白木叶

随便写写……

常更摘录
星期六日更呐
偶尔爆更
可催更……
接投稿

其实吧,所谓对的人都很唯心
遇见了,
说你是,你就是。

不常更新,可尬聊

感谢茶醉光年头像

致敬

来源:微博


★别忘了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,他因疫情殉职,灵车经过医院门口时,他的遗孀,武汉市第三医院的护士长蔡利萍追着车痛哭。


★别忘了肖贤友,弥留之际他写下「我的遗体捐国家」之后歪歪扭扭的四个字:我老婆呢?


★别忘了湖北电影制片厂的常凯,他的姐姐柳帆,以及先他们二人一步离世的父母。


★别忘了李文亮,无论他的身份被官方和民间,不同观点和立场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怎样定义,他都是个好人,一个像我们一样过着平凡生活,却因为这次疫情展现出平凡人的伟大的好人。


★别忘了老苏8811,这位退休老教师的家人在2月5日深夜1点34分发出“你好”,现在老爷爷终于可以与女儿相见了。


★别忘了追着灵车喊妈妈的人,别忘了在阳台上敲盆求助的人,别忘了患脑瘫被父亲照顾16年,父亲隔离6天后死在家中的人。


★我们这个民族,是因为始终记得来时的路,才能即便数次差点亡国灭种,却每次都能挺过来,磕磕绊绊地走过了五千年,才能把祖先的火种送到此时此刻。


★那我们这代人,就更没有理由忘记苦难,忘记那些逝去的人。他们有的伟大有的平凡,相同的是,两个月、三个月之前还在为暗恋的对象、为孩子的婚事、为公积金和商贷而苦恼的人,如今都成了墓碑上的名字。


这次疫情期间,有两则留言让我感动到流泪:


「一个人过日子要精打细算,东西要买小包装,不要过了保质期」


「我父亲刚过世,你可以打电话试试那边有没有床位」


你看,他们还都在惦念活着的人,我们的生活,我们的民族,我们的国家,一定要对得起他们生前的牵挂才好


今日清明,举国哀悼,中华民族,生生不息。

评论(958)
热度(12196)
  1.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木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